不支持Flash

松下将在日本实行最大规模在家出勤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30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8日消息,从4月1日起,松下电器公司将在日本实行最大规模的在家出勤制度,总共有大约3万人将可以享受到这一制度的便利。

  由于日本社会面临着严重的老龄化、少子化问题,为了给照顾老人、养育小孩提供更宽松的环境,减轻员工负担,同时也为了确保人才不流失,应对日益严重的人才不足问题,日本企业多年前就开始在一定范围内实行在家出勤制度。

  此次松下公司推出的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在家出勤制度,不仅系统工程、信息技术人员可以申请,业务员、企划人员、人事管理等各种白领管理人员都可以向公司提出每周一到两天的在家出勤申请。

  据悉,目前松下公司以及其全额出资的23家子公司的所有员工一共有大约7.6万人,此次在家出勤制度的大规模拓展,将使除了工厂现场操作的工人、保安以及秘书等人员之外的各类员工都可以获得在家出勤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