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国报告:亚洲对非洲投资增长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54 经济参考报

  记者:刘国远

  本报日内瓦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7日联合发表一份报告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非洲的直接投资近年来不断增长,鉴于目前的投资额仍然很低,今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非洲的投资仍有极大的增长潜力。

  这份报告指出,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对外直接投资显著增长,2006年的对外直接投资额创下900亿美元的历史新纪录。统计数字显示,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非洲的投资额只占其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极小一部分。从2002年到2004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年均对外直接投资额约为460亿美元,其中对非洲的年均投资额只有12亿美元。

  报告认为,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非洲的投资兴趣不断增长,其主要原因是亚洲经济体和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存在互补性。

  报告还指出,非洲国家应该为吸引和利用来自亚洲的直接投资创造更好的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