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道达尔集团总裁涉嫌非法佣金案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1日电 (记者 芦龙军) 据法国当地媒体21日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新任总裁德马尔热里涉嫌非法支付佣金,目前已被警方拘留。当天晚些时候,道达尔集团方面确认此消息属实。

  报道说,德马尔热里所涉案件是伊朗天然气合同非法佣金案,1997年签署这项合同时他任道达尔中东分公司总经理。调查人员将就1997年道达尔集团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定的南帕斯天然气开采合同讯问德马尔热里。道达尔财务部门和天然气部门的负责人也将接受讯问。

  此案的调查自去年12月展开。调查者此前在瑞士发现了一些可疑资金,可能是道达尔高级管理人员1996年至2003年期间向伊朗决策者支付的非法佣金,目的是确保道达尔在伊朗

天然气市场的利益。据悉,两个账户上的总金额为6000多万欧元,目前瑞士当局已经冻结了其中的950万欧元。

  2005年10月,德马尔热里与不少道达尔集团高管曾卷入“石油换食品”腐败案,他们被指责向

伊拉克萨达姆政府行贿以换取伊拉克的石油。

  道达尔是全球第四大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