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出炉 上海北京排名第24和36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4:50 晶报

  晶报讯 英国伦敦金融城最新公布的金融中心竞争力调查报告显示,伦敦在全球金融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一,纽约其次,香港排名第三,上海排名第24位,北京排名第36位。

  报告中首次公布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指数,根据人力、商业环境、市场准入、基础设施和综合竞争力,对全球46个城市作为金融中心所具备的竞争力加以比较和排名。

  该报告称,伦敦和纽约真正是全球金融中心,为全球参与的交易提供了广泛服务。由于香港拥有严谨的法制以及经验丰富的金融人才,而且已经是重要的区域金融中心,只要亚洲金融市场不再出现较大的波动,香港是成为另一个全球金融中心的最有力竞争者。(国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