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罗斯外长称或对阻碍俄能源过境的国家实施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2月6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5日表示,不排除欧洲能源宪章的参与国对为俄罗斯能源向欧洲输出制造障碍的国家实施制裁的可能性。

  据俄新网报道,拉夫罗夫5日在莫斯科与欧盟三国代表会晤后举行的吹风会上称:"当前应当指出,一些参与欧洲能源宪章的过境国在为能源过境制造障碍,因此该条约参与国可能采取制裁措施,以便使相应的国家遵守纪律"。

  据悉,欧洲能源宪章是作为西欧和东欧能源问题合作的机制创建的,于1991年12月17日在海牙签署。截至2003年,已有51个欧洲和亚洲国家参加欧洲能源宪章,另外17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有观察员地位。

  俄罗斯已经签署了

能源宪章,但还没有批准该文件。俄罗斯始终坚持要对其进行修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