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盛业务触角拟伸向中等规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4:58 第一财经日报

  据境外媒体日前报道,美国顶尖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客户向来都是大型蓝筹公司。不过,高盛目前试图将业务触角延伸到中等规模的公司。

  中等规模公司市值一般在5亿到20亿美元之间,它们构成了美国经济的主要部分。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日前说,公司过去在开发这些客户方面做得不够。

  布兰克费恩认为,虽然中等公司间并购重组等交易的规模相对较小,但投资银行可以通过扮演“咨询者、融资客和投资人”的三重角色实现较高水平的盈利。

  市场调查公司Dea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高盛去年处理的并购等交易的规模平均在29亿美元。而客户如果是中等规模的公司,平均交易额仅为2亿美元。不过,2006年规模在5000万至5亿美元之间的公司并购重组等交易的数量大约有1200件,这使交易总额达到2000亿美元,比前年上升了14%。

  高盛集团去年收入达到创纪录的377亿美元,其中45%来自于美国以外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