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近10年来首次提高最低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参议院昨天批准了一项法案,将联邦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5.15美元提高到7.25美元,为美国近10年来首次提高最低工资铺平了道路。

  美国总统布什对此表示支持,布什说,这一举措有助于美国维持一个强大而充满活力的劳动力市场,并推动持续的经济增长。美国参议院还同意给予小企业提供83亿美元的税收优惠,以减少工资水平提高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上月10号,美国众议院已经批准了类似的法案。这也是民主党夺得美国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后所取得的一大胜利。近年来,美国两党这这一问题上争论激烈,在野的民主党一直积极呼吁提高最低工资,但共和党人担心会增加雇主负担而坚决反对。因此自1997年以来,美国联邦最低工资一直维持在每小时5.15美元的水平,但由于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的购买力已经降到了50年来的最低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