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本周全面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公司跟踪的几种主要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全国平均水平本周全面上升。其中,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固定利率已升至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点。

  报告显示,本周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的平均水平为6.34%,高于上周的6.25%,为连续第四周上升。

  同时,本周主要用于抵押再融资的15年期固定利率从上周的5.98%上升到了6.06%;五年期浮动利率从6%升到了6.04%;一年期浮动利率从5.49%升到了5.54%。

  一年前,美国30年、15年、五年和一年期抵押贷款利率水平分别为6.23%、5.81%、5.87%和5.33%。

  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塞福特说,促使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形势良好。政府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了3.5%,增幅明显超过去年第三季度的2%和第二季度的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