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钢铁出口不存在低价倾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1: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持续增长的钢铁出口态势,触动了海外钢铁市场的敏感神经,有消息称,欧盟、国将对中国钢铁进行反倾销诉讼。今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表示,中国出口的钢材与国际价格水平一致,如果以此为理由对中国钢铁企业实行反倾销措施,中国将会积极应诉。

  据欧盟统计,2006年欧盟的钢材进口量达到3000万吨,比2005年增加30%,其中增加部分的50%都来自于中国,另外,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钢铁产品也有所增加,欧盟、美国因此扬言要对中国国钢铁行业进行反倾销诉讼。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说:“我们也不惧怕

反倾销的措施,我们做了积极的准备,对任何反倾销的诉讼我们会组织全行业的企业积极应诉,以法律的手段来维护中国钢铁行业和企业的利益。”

  罗冰生表示,中国钢铁出口绝对不存在低价倾销问题,2007年中国将严格控制钢铁出口的数量,钢材出口将会下降。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中国全年出口钢材突破4300万吨,增幅高达109.5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