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青藏铁路格拉段旅客列车实现污物零排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青藏铁路、格拉段要穿越可可西里、三江源、羌塘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铁路运营中、如何保护好、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青藏铁路、从格尔木到拉萨、这一段路程,旅客列车上、所有的垃圾、都不会排出车外。

  今天早晨7时08分,首趟由西宁开往拉萨的旅客列车正点到达格尔木车站,在车站记者看到,六辆崭新的真空吸污车正在作业。

  车站工作人员

  我们通过这样的吸污软管,将列车上的污水污物,全部通过这个管送入真空吸污车,以保证列车的清洁。

  针对高原生态环境的特殊性,所有进藏旅客列车采取了一系列环保措施,每趟列车都要在格尔木车站进行吸污作业和垃圾回收作业,保证车体内生活污水污物在格尔木至拉萨沿途运行期间实现零排放。据了解,青藏旅客列车上装有污物收集装置,并吊装了污物箱,污物箱的容积可以满足连续运行42小时无需排放的要求。另外旅客列车上还装有废水收集装置,每节车箱专设的污水箱容积达600至800升,可以满足连续运行18小时无需排放的要求。

  

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行的所有普通客车、旅游专列、观光旅游列车在格尔木车站和拉萨车站停靠时,一律实行垃圾定点移交,污物集中排放和无害化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