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八国集团与中国等国举行财长对话会 金人庆出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八国集团与中国等国举行财长对话会金人庆出席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出席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 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与中国、印度、巴西、澳大利亚、韩国、尼日利亚财政部长10日在俄罗斯北方城市圣彼得堡举行对话会,为即将于今年7月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作准备。

  应八国集团主席国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邀请,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出席了对话会。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公共财政治理等国际经济重大问题。

  新华网的报道称,在谈到国际经济形势时,金人庆说,当前世界经济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但能源价格高企、利率水平上升、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风险令人关注。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应对这些挑战。

  关于公共财政治理问题,金人庆指出,国际社会和国际金融机构应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改进公共财政的治理,尊重发展中国家根据其具体国情选择治理方式的自主权,并帮助发展中国家形成有助于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治理体系。

  金人庆还介绍了中国公共财政治理的措施和所取得的成果,强调了发展和治理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

  与会财长均认为,会议气氛良好,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目的,为即将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作了良好的铺垫。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

财政部长会议9日在圣彼得堡开幕。会议期间,八国财长将就世界经济发展前景、高油价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全球
能源
安全和防治传染病等问题进行讨论。

  八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俄罗斯于今年1月成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相关报道:八国集团财长会议声明草案强烈担忧全球油价高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