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报告称伦敦仍是投资欧洲的首选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8日电 英国著名经济评估机构恩斯特·扬统计俱乐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伦敦在吸引外国投资方面优于欧洲其他城市,依然是欧洲投资的首选地。

  报告说,2005年,伦敦吸引了5.7%的外国对欧洲直接投资,吸引的投资项目达563个,占英国吸引外资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占欧洲吸引外资项目总数的18.2%。伦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中,软件和信息业项目占31%,金融服务项目占58%。

  去年,在伦敦设立分支机构的外国公司达177家,多于巴黎(139家)和莫斯科(47家)。美国是伦敦最大的直接投资来源,其次是加拿大。

  报告还指出,欧洲各国的外资吸引力差距正在缩小。1997年,英国吸引外资项目占欧洲外资项目总数的31%,法国只占16%。2005年,英国的外资项目份额降至18.2%,法国升为17.5%。

  此外,东欧国家和其他新兴国家和地区的劳动力成本低,投资环境日益改善,给欧洲国家吸引投资造成了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