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药管局首次批准一种宫颈癌疫苗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曲俊雅 张忠霞)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8日批准宫颈癌疫苗“加德西”在美国上市,这是人类研制成功的第一种宫颈癌疫苗。

  美药管局说,这种疫苗由美国默沙东公司研发,适用于9岁至26岁女性,主要针对6型、11型、16型和18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据统计,16型和18型HPV导致全球70%以上的宫颈癌病例,6型和11型HPV导致约90%的宫颈癌前期生殖器疣病。

  药管局称,这种疫苗6月底就能上市销售,半年内接种3次“加德西”可提供至少5年保护。但目前还不知道它的保护效果持续多长时间,也不清楚老年女性是否需要增加剂量。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副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说:“这种疫苗是在保护女性健康方面的一个巨大进步。”

  宫颈癌是第二常见的女性癌症,每年全球新发宫颈癌病例达47万例,23.3万人死于该病。研制者希望通过接种“加德西”使死亡人数减至9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