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海外投资热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54 《环球企业家》杂志

  2002年初,当你手上这本杂志建议中国企业进行国际化尝试,我们的想象力与雄心最终被落实为这样一篇文章:《到越南去》。当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未来图景是:它的市场特性与中国相仿,拥有低廉的人力价格,最重要的,它具备让中国企业打造品牌的一切客观条件。

  事实证明,很少有任何想象力能够超越中国企业的雄心。在过去的4年中,中国企业进
入了国际化狂潮的初级阶段。自TCL与汤姆逊、阿尔卡特合资之始,联想、海尔、华为、中兴们均以各自方式出海,而中海油意图鲸吞尤尼科,则将这一阶段的努力带入小高潮。考虑到多数海外收购成绩不彰,但全球化的潮流并不会就此遏止,不妨如此预期,下一阶段中国企业的出海努力、方式将更多元,投资方向也将更丰富。

  为此,本刊选择了五个中国企业未来的应属之地:印度、巴西、俄罗斯、苏格兰、荷兰。它们或具备良好的科技人才基础,或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或能够扮演深入海外腹地的第一站……他们共同的特征是:有望为你带来超越同行的巨大增长。

  在可预期的未来,本刊将每年制作一期“海外投资热地特辑”,希望随着新成吉思汗们的长成,这张地图越发清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