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4年内将为亚洲水项目投资1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0日电(记者 喻广生 刘健)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尔特·范德林登20日在墨西哥城宣布,该行将在今后4年为亚洲水项目投资100亿美元。

  范德林登是在第四届世界水论坛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的。他说,亚洲现有6.78亿人缺少安全的饮用水,19亿人缺少必需的卫生设施,在水问题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范德林登说,亚行的大部分投资将用于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越南,因为这些国家集中了世界40%以上的人口。亚洲农村消耗该地区86%的用水,超过世界71%的平均数,将继续是亚行的投资重点。

  亚行从2001年开始设立了水项目专署,以促进这一地区各国加强联系,共享治理水问题的经验,特别是治理江河流域方面的经验。

  范德林登指出,亚行这次投资目的是使两亿人获得安全用水;另外还将改善灌溉和疏浚系统,使大约4000万人受益。

  亚洲

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2005年该行给亚洲地区提供了58亿美元贷款和近1.99亿美元的技术援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