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举办反达沃斯论坛以威胁中断对美供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利用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年会之机,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反达沃斯-2006”论坛,即年度世界社会论坛,与数万名反对美国政府现政策的人士讨论伊拉克战争、伊朗危机等问题。查韦斯再次声援伊朗,威胁全面中断对美国的石油供应。

  委内瑞拉总统发动的新一轮反美活动立即得到伊朗官方的热烈支持。伊朗经济和财政部长达涅什扎法里25日宣布,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在美国压力下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切断海湾石油对世界市场的供应,全力促使世界油价急剧飙升。

  近年来,伊朗和委内瑞拉在共同反美基础上形成了良好的关系,结成战略伙伴。2005年,伊朗时任总统哈塔米访问委内瑞拉时,查韦斯发表令世界震惊的声明:“如果美国胆敢轰炸伊朗核设施就将失去委内瑞拉石油供应。”现在,美国进口石油的11%来自委内瑞拉。

  美国则针锋相对,批评委内瑞拉人权状况,指责查韦斯搞独裁,指责委内瑞拉试图挑起地区军备竞赛,向西班牙施压要求取消对委内瑞拉出口12架战机的交易。(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