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经济论坛2006年达沃斯年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8:05 新浪财经

  作为符合公众利益行动的催化剂,以及实现目标,世界经济论坛组织了面向具体问题而寻找解决方案的专业队伍和计划,以扩大各类利益相关者共同基础,或者针对重要问题而付出额外的努力。在本届年会上将宣布如下计划的进展情况。

  全球健康计划(Global Health Initiative,GHI)

  全球健康计划的目的是帮助和激励工商业界更多地介入与人体免疫缺损病毒/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斗争。为达此目标,全球健康计划与世界经济论坛会员公司、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和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一个范围更管的由非政府组织、其他社会民间组织以及政府已经加入了全球健康计划的行列。全球健康计划为与人体免疫缺损病毒/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斗争,在私人和公共层面上进行对话、建立合作伙伴与行动提供了一个平台。该计划起到了协调230家在运作中面临类似基本健康挑战的企业的作用。特别地,全球健康计划为分享各自经验,定义一般可接受标准,以及为私人业界采取行动而呐喊提供了一个论坛。

  救灾资源网络(Disaster Resource Network,DRN)

  救灾资源网络是一个在瑞士注册非营利性的机构,其使命是协助调动国际工商界的各类资源以帮助那些受到自然灾害影响的个人。救灾资源网络使工商业界在对发展中国家的灾难救助和灾后恢复工作的各种捐助更加便利,并确保这些帮助能以协调好的,有效的运输方式送达受灾人员手中。最近在南亚地区巴基斯坦和印度

地震灾害中,救灾资源网络提供了600多万瑞士法郎的帮助。

  全球教育计划(Global Education Initiative)

  2003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起了一个新的,由公共和私人业界进行持续协作,以提高教育的雄心勃勃的计划。约旦教育计划在当年夏季出台并获推行。至此,类似的计划在巴勒斯坦地区和印度的拉贾斯坦邦也获推行。埃及也出现了建立和推行类似计划的令人兴奋的讨论。全球教育计划今年将庆祝已经取得的进展,讨论获得的经验,分享各方对全球各地区教育改革的观点和计划。

  全球治理计划(Global Governance Initiative)

  全球治理计划监督着各国政府、私人业界、国际和社会民间组织为实现联合国千禧年宣言(United Nations Millennium Declaration)中有关贫穷与饥饿、和平与安全、健康、教育、环境和人权目标所作的努力。今年全球治理计划的报告发现,在全球向2005年经修改过的贫穷与饥饿、和平与安全,教育和健康方面目标作出努力之时,值得注意的是环境与人权实际上出现了退步。总之,全球治理计划的报告发现,世界仍处于实现千禧年宣言目标所需努力不足一半的局面,因此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加倍努力,以在2015年前实现既定的各项目标。

  全球绿室气体登录(Global Greenhouse Gas Register)

  宣布2004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的全球绿室气体登录现已有16家跨国公司参与,它们构成每年相当于8亿多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了全球总排放量的5%。在降低向不同利益群体披露信息企业的零散努力的成本之时,全球绿室气体登录的目标是与合作伙伴一道努力成为世界上最卓越的,为解决企业污染服务的智囊团。

  全球危机网络(Global Risk Network)

  由世界经济论坛与其他战略和学术合作伙伴构成的合作体,全球危机网络的作用是确定和评价当前、以及正在浮现的全球危机;研究两者直间的关联性,评价危机可能对不同市场与工业带来的影响;推进围绕着有效缓和全球危机的思想。全球危机网络在本届年会上将发布自己的“2006年全球危机报告”(Global Risks 2006 repor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