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迪斯尼74亿天价收购皮克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5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 美国时间24日,迪斯尼电影公司宣布,将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收购完成后,皮克斯动画总裁史蒂夫·乔布斯将成为迪斯尼最大的股东。

  迪斯尼电影公司总裁劳勃特·艾格(Robert Iger)发表声明指出,随着这项并购案的进行,迪斯尼欢迎皮克斯独特文化的加入,皮克斯的文化在过去20年来曾经创造出一些电影
史上最具有启发性、最成功的影片。

  迪斯尼采用全换股方式完成交易,价钱高达74亿美元。苹果公司创始人兼CEO史蒂夫·乔布斯将是这笔天价买卖的最大赢家,其不仅能成为迪斯尼的最大个人股东并借此进入董事会,身价也将一举暴涨超过35亿美元。

  1986年,“

苹果之父”乔布斯只用1000万美元从“星战之父”卢卡斯手中买下动画制作业务,成立了皮克斯公司。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

迪斯尼此举是对未来独立开发电脑动画电影缺乏信心的表现。“迪斯尼很可能想拷贝皮克斯的成功,而收购则是最直接的方法。对于一个曾经是动画界代名词的伟大公司来说,这似乎有些悲哀。”达特茅斯塔克商学院教授阿南特·桑德罗姆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