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央视海选经济年度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35 华夏时报

  CCTV海选经济年度人物 李彦宏呼声最高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2005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于12月5日正式公布20名候选人名单,最终结果将在12月底揭晓,这个始于2000年的年度评选,被业内称做是经济界的奥斯
卡。

  与以往不同的是,“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实行全民推选(又可称“海选”),观众可以通过央视国际网站以及其他合作网站参与提名。

  这次评选的标准是“创新、责任、影响力和推动力”。人物评选突出“年度感”,强调候选人应该在2005年这一年当中有标志性的事件和突出的作为。

  “创新”是今年评选标准

  今年评选标准是“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其中重点强调“创新”。分析获得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的候选人我们不难发现,体现“创新”的人物不少,如:李彦宏——互联网“超链分析”技术的持有人;万捷——中国印刷业新技术的领跑者;尹同耀——自主研发第一台汽车

发动机;张宝全——推动自主知识产权的EVD技术成为国家标准。

  在入围的20人中,只有马云和周厚健曾经当选过经济年度人物,大多数人此前从未出现在经济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名单中。像微电子芯片、影视投资、太阳能产业、发动机制造、远洋运输以及印刷产业的领军人物,都是第一次进入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北大校友支持李彦宏

  记者了解到,候选人中,百度CEO李彦宏以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呼声最高。

  昨天在北大进行的“创新论坛”上,李彦宏得到母校校友的热烈支持。他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将在场的师生深深打动。

  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当选,百度公司称,目前不会发表看法,但是相信评委团的评判。

  马云也看好李彦宏

  虽说阿里巴巴和马云本人目前都不对当选期望值发表太多看法。当记者请马云用一个字来回答自己能否当选时,他说了一个字“难”,并说“还是不要期待的好”。不过他对同行李彦宏当选比较看好,他说:“李彦宏应该可以当选,他是新人。”

  但是阿里巴巴员工和互联网业界都对马云的当选颇有信心。马云今年操作了中国互联网界最大的收购案,让雅虎中国改姓了“阿”。

  而在

清华大学6日的“创新论坛”上,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是为了在中国创造世界性的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