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金融大鳄索罗斯大胆预言美国经济07年步入衰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9日在新加坡出席演说期间预言:“美国明年将步入衰退,伴随而来的可能是美国楼价崩溃及美元贬值”。

  索罗斯在新加坡演说期间估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于4.75厘见顶,即距今尚有半厘加息空间。不过,他警告美联储加息力度可能过大,结果美国经济极有可能出现硬着陆,在楼价回落的情况下,美国经济衰退将于明年出现,而非今年。

  索罗斯认为,虽然欧洲及日本经济复苏势头良好,然而一旦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欧日经济仍无力制止美国经济衰退的洪流,欧洲经济难免亦将身受其害。

  

索罗斯重申,美国楼市已经见顶,楼价正在回落,这恐怕会同时引发美元贬值。在美国经济衰退影响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恐将放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