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传媒观察 > 正文
 

洛杉矶时报再次裁员110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由于广告主纷纷转向网络市场,美国报纸行业这个冬天分外寒冷。周一(美国东部时间),美国又一张知名报纸开始了裁员计划:TribuneCo.宣布,旗下的《洛杉矶时报》将在所有生产厂裁员约110人。

  《洛杉矶时报》的这一裁员计划是该报整合3个生产厂并关闭一家工厂计划的一部分。《洛杉矶时报》表示,希望所有裁员都能通过自愿的方式进行。而就在上个月,《洛杉矶时报》曾表示将裁减约8%的采编人员,涉及85名编辑或记者。

  位于Chatsworth 的工厂将最早在明年被关闭,厂房和地皮将试图被出售。此外,《洛杉矶时报》将加强另外三家工厂的业务整合,并尽量不影响报纸的发行业务。这家美国第四大报纸的副总裁Mark H .K urtich 对受影响的员工表示深切的遗憾。此外,Kurtich指出,近年来报社因需要而投资5亿美元对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建设新厂扩大彩色印刷的产能。Kurtich表示,另外三家现代化的工厂完全可以满足报纸目前和将来的需要。于 1983 年投入运营的Chatsworth工厂将退出历史舞台。

  除了广告收入的下滑外,新闻用纸成本的上升也在吞噬着美国传统报纸业的利润。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