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经济界普遍看好格林斯潘继者伯南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现任白宫经济顾问伯南克周一被美国总统布什提名接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职务之后,美国金融界与经济界普遍反映相当正面。

  美国经济专家认为,伯南克博士是在非常敏感的经济时期接替美联储重任,面对高油价,通胀压力,以及经济全球化的新经济环境,伯南克是否能在短期之内全面获得美国以及国际市场的信任,将会广受各界瞩目。同时也有专家认为,伯南克有可能会根据经济现况,
而与格林斯潘推行不同的货币政策。

  美国高盛投资公司首席经济专家达德里说,“他是非常合格的人选,他不但是货币政策专家,也在

美联储任职多年,所以是非常称职的人选。”

  伯南克本人在接受提名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会承接目前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秩序履行控制通胀,稳定经济的职责。

  伯南克说,“如果我成功被确认的话,我的首要职责,是保持一致性,承接格老任职期间的政策与策略” 。

  但曾在华盛顿联储任经济学家并对美联储运作相当知情的高胜公司首席经济专家达德里认为,伯南克与格林斯潘在经济决策方式上,实际上是会有相当的不同认识。

  美国高盛投资公司首席经济专家达德里说,“格老与伯南克博士存有相当的不同的见解。伯南克博士相信两个关点,一是高透明度,与金融市场作良好沟通。第二,他一直推崇作为透明制度的一部份,就是要制定一个通胀目标。我想在他任职主席职务后要作的一件事就是要说服其他联储官员,通胀目标对制定货币政策来说,意义重大。”(庞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