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德国第三大银行CEO卷入洗钱丑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1:3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德国第三大银行———商业银行13日证实,该行首席执行官彼得·米勒因涉嫌与俄罗斯电信企业大规模的洗钱活动,已被检察机关立案调查。

  德国商业银行在声明中表示,米勒已经遭到检察机关调查,同时被调查的还有其他几位现任和已经离任的员工。

  包括上月25日因个人原因向银行提出辞职的人力资源主管安德烈亚斯·迈齐埃。

  调查人员上个月突击检查了德国商业银行在法兰克福及其他十个地点的办公室,带走了许多文件。另外一些调查则在瑞士展开。

  20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电信企业曾利用一家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公司从事洗钱活动。媒体报道说,此案涉及金额高达1.21亿美元。

  德国《明镜》周刊称,米勒在1999年前一直负责商业银行在俄罗斯的业务。有文件表明,从1996年至2001年,德国商业银行一直控制着一家在卢森堡注册、名为第一国家控股的公司。正是该公司涉嫌为俄罗斯方面大量洗钱。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一名发言人认为,检察机关的调查只与个人有关,并非调查银行本身。

  爱问(iAsk.com)
  德国商业银行 相关网页约36,7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