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壳牌计划扩大石油供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1:23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伦敦电】

  在国际能源争夺日趋激烈的今天,作为全球能源巨头之一的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扩大石油供给。

  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范德维尔日前对新闻界说,公司首先计划加强各类人才的引进
与培养。他认为,人才已成了全球石油公司关注的一大问题,人们的关注焦点已经从传统的投资转移到人才和与人才相关的科技等领域。

  据透露,该公司近期重新启动数年前曾放弃在大学校园进行的职业发展宣传活动,并计划招聘1000名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以加强公司的技术实力。

  范德维尔指出,公司还计划提高每年的科研经费投入,并委派一些高级科研人员作为公司在全球的“友善大使”开展科研工作。目前,壳牌公司每年的科研经费约为5.53亿美元。

  同时,壳牌公司还将集中精力经营公司手中几个数十亿美元的油田开发项目。范德维尔说,现在壳牌有3个这样的“巨象”项目,到2015年公司将拥有10个,其中将包括一些“非传统石油”的开发项目。

  范德维尔说,壳牌的目标是使石油日产量从现在的约380万桶增加到2015年的500万桶。(马建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壳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