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贵州银行业开出房贷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1:12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贵阳26日电】

  贵州省银行业协会日前出台“房贷黑名单”,首批上榜的“风险客户”近1100户,拖欠本金达2670万元。

  在贵州省银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下,省内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商行、
城市信用联社等7家银行,共同组建了记载不良贷款信息的“个人住房贷款信用信息共享系统”,对住房贷款不良信用借款人数,按每月进行收集统计和分析,记载内容包括借款人的姓名、身份证、所在地区以及所属银行,并在贵州省7家银行里共享。凡使用银行个人贷款,连续6个月未能按期履约还贷的借款人,均有可能进入“房贷黑名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台“房贷黑名单”尤其是给个人标上“经济身份证”,是贵州省建立个人资信系统的第一步,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监管惩治机制,有助于提高个人维护信用的法律意识,更有助于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据了解,过去由于诸多银行之间缺乏资讯联通,给个别不良发展商钻了空子,一些不良发展商在A银行贷不到钱,便转到B银行去“骗贷”,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很大冲击。多家银行之间联手搭建房贷“黑名单”,可以有效防范不良发展商违规“骗贷”,打击不法发展商的不法之举,保障房贷金融市场的稳健发展。

  据介绍,贵州省车贷、房贷的不良信用信息每月刷新一次,并在当地7家银行里共享,这意味着客户在一家银行留下“劣迹”,以后在7银行都将寸步难行。

  (陈志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