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太政经领袖汇聚PBEC年会探讨全球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尹丹丹 文青)数百名亚太地区的政经领袖,今天汇聚於太平洋地区经济理事会(PBEC)在此间召开的第三十八届国际年会,以“太平洋地区:引领全球经济”为主题,围绕世界贸易与全球经济,能源与环境,全球财政状况,企业的社会责任,战争、灾难及疾病等议题进行探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索帕猜、马来西亚首相巴达维、美国前
国务卿鲍威尔、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以及前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大使、美国服务业联盟主席诺曼?索罗森、汇丰控股主席庞约翰爵士、PBEC主席艾尔敦等先后在会上发表演讲。

  吴仪表示,PBEC长期以来主张开放市场,提倡减少贸易与投资壁垒、扩大贸易与投资,鼓励区域经济合作,积极推动工商界与政府间对话,促进太平洋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中国政府愿意与亚太地区各国政府和工商界密切协作,为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和持久繁荣而共同努力。

  素帕猜在发言时说,将于十二月在港举行的第六次世贸部长级会议,需要重点处理农产品的贸易壁垒及税务补贴问题,以扫除贸易障碍。不过,成员国在有关问题上的意见仍然分歧。他呼吁各成员加速内部商讨,并表示有信心会议可总结多哈回合的谈判。

  唐英年在致辞时指出,第六次世贸部长级会议有助促进多边自由贸易,香港会尽力办好。

  PBEC香港委员会主席傅格信表示,此次为期两天的年会适时而重要,因为第六次世贸部长级会议将于六个月后召开,年会的与会者将探讨太平洋地区商界对部长级会议的期望。同时,今年是世贸组织成立十周年,大家亦可以借此讨论世贸组织的过去和未来。

  创立于一九六七年的PBEC由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五国企业家发起,是一个由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组成的论坛式非官方经济组织,其首次国际大会于一九六八年五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