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尤科斯案之来龙去脉 > 正文
 

尤科斯石油公司分家 前总裁可能面临10年监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7: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实习生 曹路 编译报道

  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5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公司改组分拆成了从事石油勘探和生产的“尤科斯EP公司”和负责石油加工销售的“尤科斯RM公司”。位于莫斯科的原公司总部将不再存在,其员工将被分流到改组后的两个公司。

  两家公司将分别由两个独立董事会负责管理。尤科斯EP公司董事长由原尤科斯公司副总裁尤里·别伊林担任,尤科斯RM公司董事长由原尤科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西德担任。两家公司的代理总裁分别由维克托·格列霍夫和阿纳托利·纳扎罗夫担任。尤科斯公司内部将建立业务协调委员会,负责就生产和战略问题向两个公司的总裁提供业务咨询。

  西德称:“这次改组体现出了公司现实情况。从目前情况看,尤科斯公司是一个较小的,但仍然重要的石油公司。”他强调,“尤科斯的高级管理层将从实际情况出发,继续负责任地管理公司运营。虽然现在公司遇到的状况是空前的,但是我的职责没有改变。我必须继续尽力,保护包括债权人、投资人、员工和消费者在内的所有股东的利益。”

  尤科斯公司是俄罗斯主要石油公司之一,也是一家由私人控股的公司。2004年12月,俄联邦财产基金会将该公司最大的子公司尤甘斯克公司的大部分股票进行公开拍卖,实质上将尤科斯核心资产收归国有。随后,俄罗斯政府不断催讨尤科斯石油公司拖欠的税款。正是在这一窘境下,尤科斯作出了改组的决定。

  在此之前有消息称,莫斯科一家法院宣判尤科斯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逃税、欺诈、侵占资金等7项罪名全都成立,霍氏可能面临10年监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科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