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一周国际 霍多尔科夫斯基石油寡头面临10年监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9:06 经济观察报

  俄总检察院国家公诉人绍欣3月29日建议莫斯科地方法院分别判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另一名尤科斯公司重要股东普拉东·列别杰夫10年监禁。他对两人提出偷漏税、侵吞资产和非法洗钱等指控,并当庭陈述了相关证词。

  马克·赫德:惠普新CEO

  3月30日,NCR公司CEO马克·赫德出任惠普新CEO,年薪加奖金高达410万美元。今年48岁的赫德在NCR公司工作25年,自2003年3月任该公司CEO以来,就已对成本的有效控制以及对公司运营强有力管理闻名业内,被誉为“扭亏专家”。

  经济走势

  一季度全球并购降温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9日报道,由于欧洲企业并购交易减少,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并购交易额较前一季度下降23%。据汤姆森金融公司提供的初步统计数字,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全球企业并购交易额为5130亿美元,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700亿美元。但今年第一季度仍是2001年企业并购活动停滞以来交易额较高的季度之一。

  日本2月份失业率上升至4.7%

  据日本官方3月29日发布的数据,日本2月份失业率意外上升至4.7%,消费支出却下降4.1%,这表明,日本经济仍未完全从低迷的状态中复苏。日本瑞穗证券一位经济学家称,2月失业率的上升,部分原因是日本人喜欢在该月辞职寻找新的工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