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朝鲜改革导致粮价飞涨 1公斤白米约为30%月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20 经济参考报

  最新一份联合国报告称,朝鲜有限度的经济改革导致粮食价格猛涨,以至于许多普通家庭已经无法负担,无力购买糊口之粮。

  由世界粮食计划署及粮农组织所作的这份报告指出,虽然朝鲜迎来了十年来最大的丰收年,但是仍然需要依赖外来的大规模粮食援助。面临严重的饥荒,朝鲜在两年前有限度地开放私人经营的农贸市场。

  不过根据这篇最新联合国报告,私人农贸市场的出现反而造成了物价飞扬。光是大米价格去年一年内就上涨了五倍。一公斤白米的价格目前已经达到达到600朝元(1美元=2.2朝元);也就是说一公斤大米的价格相当于普通朝鲜人平均月薪的30%。

  国家配给系统中的粮食价格虽然相对稳定,一公斤大米的价格仍然维持在44朝元,但每人每天只能分到300克粮食,只是国际公认需维持人体基本生存每日所需粮食量的一半。由于配给粮根本吃不饱,朝鲜人不得不转向私人农贸市场买粮。因此普通收入家庭受到粮价飞涨的影响最大。许多朝鲜人如今购买力急速下降;人们根本买不起自由市场上的商品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