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特尔分红再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5:3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为回馈投资者,公司的股票分红将再度翻番,其股票回购计划也将再增加5亿股。

  今年1月份,英特尔曾将红利由每股2美分增至4美分,此次翻番后,将上升至每股8美分。英特尔今年在派发红利方面的总支出为10亿美元,预计到明年将增至20亿美元。

  与此同时,英特尔决定再增加回购股票约5亿股。据悉,今年二季度,英特尔在回购股票方面已经花费了15亿美元。

  英特尔增加分红及股票回购,主要是受到股息收入税率削减及微软增加分红的影响。2003年3月,美国国会削减了股息收入税率,美国各大公司都纷纷大幅增加分红规模。今年8月6日,微软拿出320亿美元分红,这一举动对包括英特尔、戴尔、思科等各大高科技公司的分红政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市场普遍认为,分配红利被看作增加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手段,因为此举可以向投资者昭示公司盈利前景向好。至9月30日为止,英特尔公司的现金储备高达136.5亿美元。

  作者::于杉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