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经论坛重返达沃斯 阴郁气氛在CEO中间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 07:43 北京晨报

  -依旧是一场热闹的名人秀

  -但阴郁的气氛在CEO们中间感染

  晨报讯(记者 张晓莉)昨天,因“9.11”恐怖袭击事件而临时转址美国纽约的世界经济论坛重返大本营,为期6天的第33届年会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序幕。

  从美国国务卿柯林.鲍威尔到全球首富比尔.盖茨等全球1000家大公司的领袖人物,达沃斯依旧是上演了一场热闹的名人秀。然而弥漫于这座世界著名滑雪盛地上空的“空气”绝不轻松。

  达沃斯的“老人儿”,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Jeffrey Garten指出,在今年的日程中,少有地加入了诸多难以处理的议题,“领袖人物们正处在十分重要的十字路口,他们面临的挑战都十分棘手。”达沃斯前任主席、高盛公司主席Peter Sutherland也感受到,一种阴郁的气氛在CEO们中间互相感染,他们所想的已超出其控制范围:股市泡沫的爆裂、公司利润的下滑,以及持续不断的公司丑闻。

  尽管如此,达沃斯依然值得期待。正如美国前

财政部副部长Stuart Eizenstat所言:“如果达沃斯不存在,你一定想到要创造一个。毕竟它是全球惟一一个令政企首脑直接沟通的所在。”

  相关链接:达沃斯直面五大挑战

  企业挑战

  全球性的经济疲软给企业利润来了一记重拳,从2002年3月到9月的短短6个月内,工业国家的

股票市场缩水20%,并由此导致了大范围的破产浪潮。

  全球经济

  原本很多人预言2002年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一年,然而一场场来势迅猛的公司丑闻击碎了美梦。欧洲、日本能否走出衰退?全球投资和贸易走势如何?世界经济面临的潜在威胁有哪些?

  全球发展

  世界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发展问题,艾滋病、贫穷、环境并不仅仅是话题,而是现实的困难;需要的不仅仅是讨论,而是切实的行动。

  安全与地缘政治

  恐怖主义改变着国际关系的内容和构架。地区冲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因为它很容易演化成世界问题。能源安全和

伊拉克问题也是本届年会的讨论重点之一。

  信任与价值

  2002年公司丑闻的最大牺牲品是“信任”和“价值”,最近的世界经济论坛调查显示,48%的人对公司“不信任”,剩余的52%表示“存在怀疑”。

  席雪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