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宗场:这个时代不创业太可惜了

2015年06月25日 16: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图为泰笛创始人、CEO姚宗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上图为泰笛创始人、CEO姚宗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于6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思考·新未来”。泰笛创始人、CEO姚宗场出席并参与对话。

  以下为对话实录:

  姚宗场:我最大的感受是时代越来越好,包括创业机会越来越有可能实现了,05年我做创业的时候,因为做创业里面有几个最核心的问题第一,要有钱;第二,要有市场;第三,要有人。05年我做广告公司的时候,虽然做了非常不错的事情,招非常优秀的人还需要一段时间,很优秀的人不愿意去创业公司,更愿意考公务员或者非常牛的公司。我09年第二次创业的时候,其实有了一定的感受,至少我们可以招一些还不错的人,今天就不一样了,今天非常优秀的人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接触到,如果大伙想法非常相近的话很容易做一些事情,这是人的改变。

  第二个改变,整个市场的改变有了很大的改变。我说的市场是开放的市场,我05年做创业的时候,我第一个创业公司做的是广告创意,那时候整个中国市场环境,我们做不到国内的生意,为什么?因为做广告创意当时是靠媒体来赚钱的,所以要提供一些灰色收入,我们当时只能做世界五百强进中国的企业生意,为什么?他们不需要这些东西,只需要作品。我们现在环境时代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变得更加公平、更有可能性。

  还有从另外一块来说,从资本这一块来看,我是广告的时候我创业的钱是来自于我04年帮别人去经营一家广告创意公司赚的钱作为我的启动资金。我做第二个项目的时候,那时候在市场比较难融到钱,做广告也是比较难融到钱的,08年、09年我做互联网金融,融钱也是比较难的事情。到09年的时候虽然VC、风投相对来说变得已经很好了,但是没有今天好,泰笛我们数据跑的非常好、跑的非常迅猛,有可能实现,更猛的企业半年拿三轮、四轮的都有,这种环境过去那么多年是没有可能出现的。所以我时常跟我们的同事们说,这个环境很好,这是非常好的时代,这个时代不创业太可惜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2015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竞争力中国经营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严重违纪被调查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马云2300万美元购美国113平方公里公园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证监会李志玲不是第一个
  • 水皮:刘姝威砍旗不怕影响万点论?
  • 肖磊:推动股市上涨的利好站不住脚
  • 齐俊杰:取消存贷比6万亿也出不来
  • 易宪容:A股暴跌后政府的维稳性
  • 马跃成:这几年楼市调控的那些成就
  • 董少鹏:改革牛与盲目看多不是一回事
  • 叶檀:中美妥协是进入自贸时代的钥匙
  • 凯恩斯:刘妹威不懂投资 乐视网低估
  • 郎咸平:用股市稳增长让经济更不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