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才坤:到了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就跟着爹走

2015年06月25日 11: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图为中建三局副局长兼北方分局局长汤才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上图为中建三局副局长兼北方分局局长汤才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于6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思考·新未来”。中建三局副局长兼北方分局局长汤才坤出席并参与对话。

  汤才坤表示,我们也走到不知道怎么走的方向了,好在现在国家从去年到现在几个大的方向调整,我们现在也找到方向是跟着爹的产业走,比如“一带一路”方向等。

  汤才坤表示,我们到哪个地方哪个地方是排斥你的,我们为了生存我们也在适应这个新常态,也在转型,比如三局去年启动400亿投资、800亿房建。“你投了才有钱,它才支持你。”

  以下为对话实录:

  汤才坤:我是标志的53家企业之一的,我们企业的发展中建的发展我们现在做到八千亿,我们也走到不知道怎么走的方向了,好在现在国家从去年到现在几个大的方向调整,我们现在也找到方向是跟着爹的产业走,什么“一带一路”现在整个的方向。

  我们中建现在因为企业要发展还要在53家里面我们排第9,我们现在除了几大银行几大油就是我们,我们到哪个地方哪个地方是排斥你的,我们为了生存我们也在适应这个新常态,也在转型,怎么转呢,我们去年三局是1200个亿这个量,去年启动400亿投资,800亿房建,投哪个方向,你投了才有钱,它才支持你。

  从去年到现在转型力度非常之大,我们有两万多一点,现在有五六千人开始转型,我是三局副局长同时我管基础设施投资,根据国家导向也是刚刚分工的,也在进行调整,我们整个大中建也在调整,我觉得适应新常态,我们是典型的国企央企,我觉得整个国家经济虽然在下滑,但对整个行业如果转型快,你的这个发展依然是强劲的,我们是很看好未来,虽然经济在下滑,但是我觉得目前国家这一系列动作还是让我们看到希望。

  主持人:汤总补充一下未来中国制造特色是什么?

  汤才坤:我总结两个特色,一个内一个外,我们要想在世界做强,做到强最核心是自身强,自身强一个是技术实力,我们中联中科做得非常好,跟同比美国一家跟它一样的制造商叫卡特彼勒(音译)专利12000,你遇到风和浪肯定强的人抵抗能力强,任何时候比你要强,第一个内,自身要很强。第二就是外,适应市场新常态,以后一个企业哪怕是个智能企业,比如搞建筑的智能化,我们这个房子没有建,我都卖得出去,我这个规划都出来了,就是一个体系。包括生产汽车包括生产其他的之前早都策划好了,智能化跟整个时代跟互联网跟信息化连在一起的,只有这样内外兼顾未来看起来就是很强的,理解不一定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2015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竞争力中国经营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勒夫JR跳出合同 近25年状元榜:姚明第9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五常勾兑大米官员充当掮客 销往中粮米业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揭秘: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有点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肖磊:推动股市上涨的利好站不住脚
  • 齐俊杰:取消存贷比6万亿也出不来
  • 易宪容:A股暴跌后政府的维稳性
  • 马跃成:这几年楼市调控的那些成就
  • 董少鹏:改革牛与盲目看多不是一回事
  • 叶檀:中美妥协是进入自贸时代的钥匙
  • 凯恩斯:刘妹威不懂投资 乐视网低估
  • 郎咸平:用股市稳增长让经济更不稳
  • 徐斌:监管层不会逆牛市周期放大招
  • 朱大鸣:小城市房地产市场危机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