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特军:超过三百字的通稿就是耍流氓

2015年06月02日 21: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于5月24日在南京举办。上图为蓝莓会创始人、汤臣倍健公共事务总监陈特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于5月24日在南京举办。上图为蓝莓会创始人、汤臣倍健公共事务总监陈特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于5月24日在南京举办。上图为蓝莓会创始人、汤臣倍健公共事务总监陈特军。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特军:互联网带来的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使得很多商业模式也发生了重构,其中包括传媒之变。为什么?是源于阅读者阅读习惯的改变,带来媒体的传播方式的改变。在这种改变之下,企业毫无疑问也要发生改变,我就对企业传播之变给大家做一些分享。

  产品即媒体,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为什么这样讲?因为技术的进步,移动互联网时代,除了产品包装本身上面,通过二维码扫描能够承载更多东西,产品很显然变成了一个媒体。第二,服务即媒体,比如小米。第三,终端即媒体,现在终端很显然变成一个场所,媒体的属性会越来越明显,比如嘀嘀打车通过上千万的人群变成一个巨大的传播平台和流量入口,通过和嘀嘀打车发红包让品牌得到迅速传播。万物即媒体,包括它未来的智能珠宝都可能变成媒体,你所用的你所看见的在未来都可以变成媒体。

  企业做媒体怎么做?对企业来说,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兴起给企业开了一扇门,企业拥有了自己能发声的平台。企业原来是提供产品与服务的,从工业革命做了几百年,但是未来企业为所有用户和受众甚至利益相关方提供内容,也成为企业自媒体新的课题,对我们所有企业来说是挑战。对企业挑战就是对媒体的机遇,媒体要转型就要扣紧企业的需求。

  我把企业传播分为五个变化,一个是从传统媒体传播向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传播转变。第二是从单向新闻传播向双向互动沟通转变,现在通过新媒体的环境,移动互联网的环境,传播方式不再是单向而是双向的,是有反馈的。第三是从企业声誉管理向产品口碑传播转变,消费者对你的购买是你和他构建的一个新起点,不是结束而是开始。第四是从外部媒介平台与内容依赖向构建社会化媒体生态圈与内容创造转变,以前企业做传播基本靠第三方,通过网站和各个卫视来发布,现在发布平台有更多的选择。第五变是传统思维到新思维的转变,要生态圈思维、娱乐思维等,企业高管告别装B时代,这个时代谁也别端着。

  稍微讲一下移动阅读的几个特点。第一是轻,我觉得所有的企业新闻通稿,超过三百字就是耍流氓。第二个是快,抢时间是无比重要的。第三是炫,H5在未来是很重要的一个应用。第四是色,但是我要强调的色不只是说美色或者色情,更多是给消费者产生视觉的盛宴,能够让大家在视觉上产生愉悦,美景、美色、美图这些都是色的一部分。第五是益,我们做活动有赠品,也会增加很多点击量,因为有利益。对于用户来讲,很贴近用户的,接地气的是很有用的。在内容上放弃无意义甚至有反向作用的刷屏,打造精品,选题有痒点,内容有趣点,标题有爆点,美编有亮点,文案有糟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经济媒体媒体领袖媒体领袖春季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曝贝尼特斯签皇马3年 年薪为安帅一半
  • 娱乐狗血剧神逆转!李晨曝张馨予曾出轨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马跃成:深圳房价何以再次起跳?
  • 吴国平:神创板有望超越沪指的逻辑
  • 易宪容:A股持续上行趋势短期内不变
  • 徐斌:下半年市场钱多得淹没脚脖子
  • 冉学东:上市资源争夺战已经打响
  • 许一力:中国为何要争取韩国做自贸?
  • 高善文:A股牛熊转换的三个条件
  • 叶檀:房地产行业正式进入新常态
  • 朱大鸣:深圳房价暴涨 房价正在失控
  • 易宪容:A股纳入国际指数为何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