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新三板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2015年05月14日 12: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关村创新创业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副总裁陈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关村创新创业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副总裁陈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关村创新创业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副总裁陈勇。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勇: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感谢大家!我的题目是《万众创新与中国资本市场》,盛景网联做中小企业成长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的平台型的公司。创新和研发的区别在于研发是把钱变成知识,创新是把知识变成钱,创新如果不赚钱,就不会有前赴后继的创新了。

  我们在帮助中国众多的中小企业创业的过程中间,实现自身的商业价值,创新一定要赚钱才会有更多的人创新。

  我们在帮助数以万计的中小企业创业的时候也发现,创新是一万小时定律的事情,再好的想法,再好的模式,也要经过一万小时的锤炼,一万小时定律也需要资本的支持,在创新资金支持过程中间,往往需要的是长期的投资,需要来自于资本市场的投资,准确来讲,对银行间接融资的渠道,对中小企业万众创新的支持没有太大的战略性意义的。

  因为我们认为在银行根本使命在于要确保资金的安全,银行对于企业成长性,远远不如对安全性担心,要想真正实现对创业,特别是万众创新创业的支持,一定要突破单纯从银行融资打开资本市场,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新三板之于中国,就像纳斯达克[微博]之于美国,这是改革开放今天面临巨大的机会。新三板有更少的管制,更少的干预,更多的符合创新企业需求。在主板很清楚,如果上主板,盈利情况和主营业务,是否有未来的盈利空间,包括发行公众股份的数量,包括交易情况有太多的约束。新三板愿意开放和包容,面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市场,我们认为新三板一定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潜藏了巨大的机会。

  盛景网联做什么?怎样服务创新创业,怎样推动新三板巨大的机会呢?以培训和咨询为入口,在过去八年服务12800多家中小企业的创新教育和咨询服务,引导学员更多推动上新三板,包括做事和并购。学院有230家在新三板挂牌,占到新三板挂牌总10%,到今年年底超过45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是盛景的学员。

  盛景培训和咨询之外,发起针对新三板两支重要的母基金,一是发起了20亿规模的面对国内一线人民币基金这样一支母基金,我们愿意一起推动投资,有长期价值的新三板公司。同时在今年5月20号马上发布龙腾回归母基金。在美国市场排队中国拟上市科技公司有近一千家,有一批非常优质的存量创新公司,在等着在美国市场上市。美国市场对中国创新公司友好程度并不高,能否把一千多家等待上市优质存量上市公司接回国内,在新三板回归,发布龙腾回归基金的举措,从美元基金手里接回来在美国排队拟上市的公司,转到新三板上市。这一千家在未来三年有相当一部分回归让中国的新三板迅速从面向刚刚创业的企业板块面向存量创新的板块,近千家创新公司实打实每年有相当的收益和利润,而且具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新三板母基金和龙腾回归母基金开拓不一样的母基金的投资行为。去年用母基金的方式惠及投资17亿人民币,今年原本预计是36亿,现在看来突破50亿是很有可能的。我们也在跟各个地方政府进行创新,包括资本和创新中心方面的合作,比如说上个星期和苏州市的地方政府达成了一项战略性协议,苏州高铁新城和投资母体对盛景母基金出资3亿人民币,将把出资的基金和后续的基金注册放到苏州,形成基金之城。引导投资的基金,他们所投的项目惠及到高铁新城,用资本撬动产业的方式促进创新元素的集聚。盛景网联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年代,资本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元素,怎么样把资本和创新方法、创新的市场、创新技术转让进行连接,形成具有全球的连接能力创新孵化平台是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也希望有共同志向的同志一起共同努力,我的演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关村创新创业科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有奖减肥 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光宇:房地产究竟算不算支柱产业?
  • 慕容小散:创业板诸神的黄昏?
  • 徐斌:别指望还会有房地产泡沫啦
  • 易宪容:当前石油价格战没有结束
  • 叶檀:美新硬件教主马斯克为什么成功
  • 杨红旭:只有房价上涨才能救经济
  • 齐俊杰:每次大牛市背后都有国家战略
  • 慕容小散:约在两点半 一起去砸盘?
  • 易宪容:新的经济刺激政策是否已启动
  • 蔡阳:7万亿来了 你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