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浩:企业海外并购为炒高A股

2015年05月12日 17: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际并购集团副主席张志浩。(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5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际并购集团副主席张志浩。(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际并购集团副主席张志浩。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志浩:并购国际可能大家不知道,称为MAI,是一个投行综合体,我们在全球46个国家有会员单位,从业人员差不多全球加在一起有600位。我们主要是针对于中型市场,就是说美银美林不做的,就是我们要做的市场。在国际上定于中型市场的是5000万美元到5亿美元的叫中型市场,差不多是这样的范围。那么从中国的角度来讲,这个范围也是民营企业出去收购最多的范围。我们保持每年在300个交易数量的规模,这个数量是在全球排名第一位的。过去五年我们做了超过1500个交易,PWC是第二位。

  我们在2012年加入到并购国际,也是在中国开拓的跨境业务,我们主要是针对民营企业走出去,所以在民营企业碰到的困难,在交易当中碰到的障碍,我们有很多的感受。如果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来讲,民营企业可以分成两个大部分的交易。第一个就是循环战略协同目的的交易,很多的民营企业要出去找技术,就是刚才朱总讲的要做战略转型,不管是技术、品牌、渠道,这方面占相当大一部分。这两年我们也看到另外一个交易类型的崛起,由私募股权基金支持,通过财务的套定,空间的交易,在这两年特别增多,主要表现行为在于通过买海外的公司,使得国内的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价值翻好多番,我们也看到很多类似的交易。实际上从专业的角度来讲这是非常好的,但是国内的A股的股价有非常不同凡响的回报,这也是国内的资本运作的高手看到的一种类型的交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金融论坛科博会经济转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中心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傅蔚冈:取消税收洼地为什么不靠谱
  • 叶檀:创业家摧毁身份经济
  • 张五常:创新思想科举制度与中国文化
  • 李锦:请读国资报告解密央企合并潮
  • 易宪容:房地产长效机制何以可能?
  • 徐斌:降息之后是不停降准
  • 金岩石:价值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 孔浩:A股狂飙刹车档已近失灵
  • 叶檀:侠之大者为国花外汇
  • 徽湖:央妈降息楼市成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