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达:十星级评分体系给客户定位

2015年05月12日 16: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投资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促进中心主任、融金所董事长孙明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中国投资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促进中心主任、融金所董事长孙明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2015年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投资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促进中心主任、融金所董事长孙明达出席并演讲。

  孙明达表示,整个中国的征信系统并不是很完善,我们在风控管理体系中为客户体系推出了十星级的评分系统,我们公司工作人员都能够很好的给客户定位,央行[微博]征信评分系统以及市场上反欺诈的结合,还有芝麻信用的数据,这些可以解决一些征信的空白点和一些面。

  以下为演讲实录:

  孙明达:大家看得出来我还是比较年轻的,一直从事这个行业,金融这个行业,对金融一直存在着敬畏的心态去工作的。当我们遇到互联网+的概念的时候我们将如何发展,大家知道高速公路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快捷方便的快捷通道,里的车如果开的快的话会出现问题,但是如果慢的话也会出现问题。这就是互联网金融现在的发展很多类似的地方,快也不可以,慢也不行。在互联网发展中我们将以什么样的心态发展,今天我们演讲的课题是金融最后一公里新路径,阳光之路。其实给我们更多的是公开,透明,标准化,在这个过程中,用我的一些新的想法,还有我团队所共同开发出来的一些产品为大家做一个简短的展示。

  宏观的一些东西在这里没有必要分享,因为前面的很多朋友分享的非常好。在阳光之路上我们可以做好哪些事情,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在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我们发现在整个汽车金融这个市场非常的庞大,汽车金融的后市场也足够支撑融金所以及上百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发展这项业务。在互联网金融这块,我们做好了一个定位,以汽车金融服务为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我们大家都知道,风控是核心,这个核心底下我们应用的更多的是传统性的金融风控理念。如果能够跟互联网相互的很好的结合,在中国整个的征信系统并不是很完善,我们在风控管理体系中为客户体系推出了十星级的评分系统,这在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能够很好的给客户定位,一个是央行征信评分系统,另外市场上反欺诈的结合,还有芝麻信用的数据,其实这些可以解决一些征信的空白点和一些面。

  这个课件融金所都在讲阳光最后一公里,这个可见也应约了一天。在应用当中,车子的单笔借款量只有13-15.8的小额借款。可以弥补我们在征信缺失的情况下有一个很好的物的资产作为风险保障。在风控这块,我们以融金所的数据,M1的数据预期率只有3.5%之内,M2的数据在0.55嗯%。我们讲的M1的数据是1-29天的风险一期数据,M2是29-30天的风控数据。在经过侧孙的时候,发现C-M1是非常的平稳,如果有一个资产的情况下,能够很好的应用于这种消费型的瓶的评分系统,C到M1是首期的风控预期数据。我们在大数据应用,央行征信系统,消费者的数据,还有就是GPS数据,在风控管理当中,这个系统最核心的就是GDP风险管理系统,我们集合所有做的2万多辆的,以及外部调取的数据,所有GPS的行使轨迹,在客户的发展情况下他所面临的问题,工作常态化的一些事情,我们讲一个正常的客户,他从早晨开始上班,到晚上最多10点他可能已经出发了,我们发现很多客户的GDS行使轨迹,他在晚上两点钟还在高消费的场所。

  现在所接触的互联网产品,我们更多的是一个场景性的产品,这个客户如果在某一座楼,这座楼里的评级数据,如果客户只要在这个楼里上班,我们自己本身在这个系统里有一个内审系统,如果超过了核定的内审系统就要进行第二次的风控核查,很好的防止了客户在我们审批过程周出现人为失误。

  我们在整个互联网金融发展当中,更主要的还是阳光和透明,融金所在全国分公司并不是很多。我们在含有布控未来会达到30家,目前已经达到25家的门店系统,我们主要的用一个VPN的技术,将所有的分公司的视频连接在一起,这个视频可以对所有的投资人进行展示,这套系统是融金所比较先进的系统。整个数据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

  另外一点,我们在整个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过程中,在眼光化和透明化的过程中,整个的审批流程使完全公开透明的,我们的借款人,投资人都知道相应的条件,他的投资产品是否有价值,风控体系中是否符合标准。我们每个步骤都是分开独立的,审批过程中所有的投资人可以清楚的看到审批结果和审批结论。这是GPS内部系统,有自己的数据库,把我们需要的数据抓取的地方,比如说工作办公地点的区域,消费区域,生活区域进行很好的连接。它所加的评分数量是不一样的。我可以展示给所有的投资人。

  这是我们现在已经在开发的一套系统,很快就可以应用。我们在业务端上来讲,努力的程度还是非常高的。我们通过业务员以及所有的合作渠道商能够第一时间把所有的客户资源整合在一起,通过上门服务,包括指纹识别,身份证识别可以快速的解决资金问题,也可以为银行,融资租赁,小贷公司佩戴资源。这是我们的贷贷通,现在的服务体系中有300名客户在公司为客户的服务。谢谢大家。

  张志高:感谢孙总给我们提供了一站式融资平台的分享。下面有请聚元财富创始人兼CEO方亚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科博会科博会2015中国金融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傅蔚冈:取消税收洼地为什么不靠谱
  • 叶檀:创业家摧毁身份经济
  • 张五常:创新思想科举制度与中国文化
  • 李锦:请读国资报告解密央企合并潮
  • 易宪容:房地产长效机制何以可能?
  • 徐斌:降息之后是不停降准
  • 金岩石:价值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 孔浩:A股狂飙刹车档已近失灵
  • 叶檀:侠之大者为国花外汇
  • 徽湖:央妈降息楼市成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