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综研基金·中国智库论坛将举行

2015年04月22日 11: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与综合开发研究院将于2015 年5 月8 日在北京召开“2015 综研基金·中国智库论坛暨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

  会议将为致力于中国的城市化及公共政策研究的专家、政府官员以及相关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共同探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的经验与教训等问题,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建议。

  会议背景

  未来,中国经济将告别了高速增长时代,进入了新常态。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启动之年,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对“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新要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因此,规划编制需要以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找出潜的在风险与挑战,以应对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与矛盾,确保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鉴于此,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2015 北京年会将以“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为主题,反思、分析和总结五年规划的经验与教训,从新的视角为国家规划的完善提供参考,更好地发挥国家规划在宏观调控、战略引导以及区域协调等方面的功能。因此,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宗旨

  综合开发研究院长期为各级政府提供五年规划的咨询与服务。各区域的规划资源、目标诉求、保障条件与全国五年规划不尽相同,而国内对地方五年规划的研究与分析相对较少。此次会议旨在系统梳理总结五年规划编制的经验和教训,不仅可以为各级政府五年规划编制提供实操借鉴,而且可以从理论层面做出一定的探讨,使规划的编制能有所创新,也更为科学,真正成为各级政府决策参考的依据。

  主题与议题

  主题:“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

  议题: 1. 五年规划编制与“十三五”规划前瞻

  2. 展望:中国经济长期发展

  主办机构

  主办机构: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

  综合开发研究院( 中国·深圳)

  媒体支持:第一财经 新浪财经 光明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软科学中国软科学奖软科学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大保卫处称招博士搞研究 已有10个硕士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贺江兵:中国银行业黄金十年行将结束
  • 杨红旭:多数人误解了中国楼市泡沫
  • 朱大鸣:股市半夜鸡叫该叫还要叫
  • 陶冬:港股A股化与金融大时代
  • 天天说钱:人民币今年要干件大事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