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Su:出国投资不是去征服而是学习

2015年04月21日 16: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在沈阳举行。麦格理资本高级常务董事及大中华区主席Paul Su出席并发言。

麦格理资本高级常务董事及大中华区主席Paul Su麦格理资本高级常务董事及大中华区主席Paul Su

  Paul Su 认为,过去十年整个的全球的格局和中国的经济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时候回想这个事情,可能因为身在其中所以感觉不到这个差距非常大。十几年前的时候,比如说海油和其他的中国公司,到海外收购是非常欢迎的。他回想当时到澳洲去收购LNG资产的时候,对方都是总理,都是各个州的州长,他们都非常欢迎收购。

  如今,中国强大了。听奥巴马最近讲话,讲的很明白,“中国强大,中国自己搞一个俱乐部,不让我们参加,我们也搞一个俱乐部。”在这样的大的格局之下,堵肯定堵不住,中国的强大是无可停止的,但是怎么样让中国的企业能够更快的走在世界的前列,怎么样让不可阻止的现实尽快的发生呢,他觉得有这样几点:

  第一点,从企业本身角度来讲,还是应该低调一些。各位在外面看了很多的企业,很多无论企业本身的运作,还是企业本身所处的法律和监管的条件,实际上比中国企业自身的一些条件和我们所处的环境要强很多的。那么为什么刚才讲到资产配置的时候大家还说美国还是很吸引人的呢?因为在那个体制下出来的企业确实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我们出去寻找这些东西,要有一个低姿态:不是去征服人家,而是去学习的,拉来为我用的。

  第二点,利用一些比较有经验的,不管是财务方面的东西,还是一些其他方面的资源。他举例张懿宸的基金,在中国是最早做PE的,那其实有一些有经验的外资也可以利用。又用麦格理举例,他们投的是自己的钱,也希望就是和中国企业共同投资。因为他们可以利用全球网络找到目标的公司。那么中国的资金和他们在一起也许这个被阻挡的风险就会稍微减低一些,因为麦格理毕竟在全球,尤其在基建方面,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相关的一些能源基建方面是一个很有名的投资者。这些方面也许携手合作可能会对大家带来一个共赢的局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投资基金海外绿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水花48分勇士2-0 妖星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