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逼问王健林:你愿为转型付出多大代价

2015年04月21日 12: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消息,“2015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辽宁沈阳召开。万达[微博]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主题演讲谈万达集团的O2O转型,阿里巴巴[微博]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逼问王健林,你愿意为转型付出多大的代价?王健林回答说:其实不打算付出太大代价,太大代价我就穷了。他还说要找时间跟马云长谈。

  今天的主题演讲上,王健林谈了万达的O2O转型,万达集团将往两个方向走,第一是花钱增加体验感,增加黏度,第二是通过互联网金融,获得利润。

  在他的主题演讲结束后,互联网金融巨头的代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向他提问:转型就像拔牙,总要付出代价,你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

  马云问他:“万达从传统的零售走向O2O,我刚才听下来,很像是一种新的赚钱模式,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转型像拔牙一样,需要付出各种代价的。我想知道,转型要付出代价,万达准备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你的企业转型,一定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我不知道你准备付出多大的代价以及哪方面的代价,因为我听见你赚钱的(部分),那你不赚钱的是什么东西,准备怎么干?”

  王健林用了大约两分钟,解释称转型肯定要付出代价,万达正努力把这个代价控制在即使失败,也完全能承受。

  “我拉了一些投资者,现在我们启动资金投资了50亿,跟其他两家公司合起来投资了50亿,剩下的,我们五年预算的200亿投资从哪里来,就是不断吸引新的投资者。”他说,即使这200亿全部失败O2O没做成功,起码找到了玩互联网金融,带给我们商户贷款。

  他说:“还有其他的一些失败的,现在的路还在走,我们还不知道我们的前方有多大的陷阱,也不知道这个坑掉进去以后,还会费多长时间能够爬上来。”

  听了王健林这番话,马云显然“不满意”,他说,健林你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没听出来你打算付出多少代价,我听到的都是别人跟你分享了这个代价。

  马云的“咄咄相逼”让台上的王健林有些赧然,他只好老实回答说:“我跟你讲,其实不打算付出太大代价,代价太大我就变穷了。”

  对于马云的“挑衅”,王健林还抱怨说,别人老说我抢你的首富,我不知道媒体怎么策划出来的,我们两个怎么抢呢?其实我们是好朋友,好哥们,我们两个下周找时间,找机会长谈,马云给我洗脑怎么做互联网,我跟马云说怎么把实业加进去。(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沈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王健林马云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猛龙妖星当选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