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小阳:宝马如何工业智能化

2015年04月21日 11: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在沈阳举行。华辰宝马[微博]的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雷小阳出席并发言。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雷小阳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雷小阳

  雷小阳从产品智能化、工业智能化、互联网时代的物流以及合资企业文化四个方面分析华辰宝马的变革与创新。他分享了在信息技术,内容制造,在产品服务过程的本身的创新改革。汽车本身成为一个跨界产品,根据国际合作把中国的资源和德国的先进技术的整合。通过室温和阳光充足情况智能调节光照和窗户制作,从而向工业智能化迈进。

  首先在宝马的产品智能化方面,它把当今社会,特别是互联网,互联价值一些最前卫的技术,逐渐浓缩到这个汽车的品牌上,把社交网络、应用软件放在汽车里面,让客户在车里面有一种在家、在公司的感觉。具体讲,比如它有一些应用,咨询道路信息。以前做GPS,通常有塞车,交通不方便;在新的驾驶技术里,他会帮你选择新的线路,以前的GPS告诉你怎么走,多少公里;现在的GPS给你划出来,哪条路线是最好,最佳的,体现在是不是塞车,红的、黄的、绿的,按照他的选择走,应该是最佳的线路,智能在产品的体现是非常的明显的。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就是工业智能化。德国提出工业4.0,我们国家也有2.25工业的目标。宝马工厂里面有很多的智能化的安排,包括灯的用电、窗户的制作都是室内的温度和光亮的自动调节。按照室温的情况,按照阳光的充足的情况,这些都是有很多的环保,节能。还包括在一条线上生产多品牌,多品种的车,这些都是结合市场的实际需要。现在的精准营销,在互联网营销上,宝马线上线下的一些安排做的也是非常突出的。

  另一个方面是物流的反映。现在提到互联网,互联网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其中之一,就是物流,快速的物流。现在一些快递特别火,但也不适应需要。宝马建立了大的物流中心,使它在第一时间有最快反映。这样在4S店,在终端客户,在网上有需求的,我们会第一时间把这个产品送到终端客户的手里面,这也是一种互联网方面的一种客观要求。

  宝马在中国业绩的取得,和宝马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密不可分。也在沈阳,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规模达到一万五千多人了。这个企业的产能已经达到40万,未来可能冲到60万,宝马60万发动机的国产化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厂,还是归结于企业的文化,文化的创新也是非常关键的。有一个好处,就是中德文化的融合,所以很多的创变的理念,思想都在这里发挥了作用,产生出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汽车宝马智能工业4.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猛龙妖星当选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土豪学校太任性:修完长城买战斗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
  • 马光远:降准只是止渴 救不了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