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教育是“互联网+”最大受害者

2015年04月21日 10: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1日在沈阳举行。上图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1日在沈阳举行。上图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1日在沈阳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微博]出席并演讲。

  俞敏洪表示,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教育的门槛。“我们原来想听哈佛大学教授的课,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而现在,教育无处不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其透露,新东方正在与教育部联合开展工作,利用互联网,把优质教育送入中国贫困地区,“只要有一个助教,就完成了跟面对面教学差不多的教育”。

  但俞敏洪同时表示,教育是互联网+的最大受害者。其认为真正的教育是要从思想上改变一批人,并有这批人引领世界发展。而互联网的出现,使得教育变成了表面浮华的信息获取过程,“这是几乎不能被逆转的”。俞敏洪建议,在互联网无所不在的年代,必须倡导“深刻教育”。

  对于教育领域的“线上”与“线下”之争,俞敏洪把18岁定位界限。“对于18岁以下的孩子,要强制性的把他按到某种特定的环境中去,让他完成必须完成的任务”,“但是18岁以上的孩子,就是自觉学习人群,从心里想学东西,用互联网就没有问题”。

  对于各个行业出现的互联网焦虑,俞敏洪表示,教育模式极有可能被颠覆掉,但“颠覆你的人,永远不是你眼中看到的敌人”。其建议要坚定立场,才有成功的可能。“当你遇到一个反复无常的女性时,讨好她的唯一的方式,就是坚定自己的立场。因为她反复无常,你也反复无常,到最后你会发现没有中心点,只有坚持立场的前提之下,也许你才能有取胜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绿公司年会社交媒体刘东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亚冠-恒大平锁小组第1 国安遭赛季首败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