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社交媒体已成为销售平台

2015年04月20日 17: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1日在沈阳举行。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出席并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1日在沈阳举行。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出席并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1日在沈阳举行。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微博]出席并演讲。

  移动终端的普及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

  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要归功于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的网络人口一直在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使用手机的人”。曹国伟分析称,移动互联网覆盖范围的不断上升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推动了社交网络、电子商务等应用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发展的真正推手实际上是移动终端的迅速普及”。

  互联网时代是新常态

  对于互联网与传统媒体之争,曹国伟称,互联网时代,技术平台革命导致内容的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发生了变化,“不是谁革谁的命的问题”。“用现在最流行的话说,互联网是一个新常态,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东西,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东西。就像每个人都用电话一样,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表示,互联网不仅改变了媒体行业,还包括通讯、娱乐、购物、包括商业模式在内的方方面面,“我相信改变其实刚刚开始”。

  互联网对娱乐业的推动非常明显

  互联网对娱乐业的推动非常明显。曹国伟举例称,新浪微博有很多明星、导演、知名人士等,其粉丝动辄超过千万,与粉丝互动或营销的效果非常好。“专家觉得很好的电影往往票房不是很高,那些大家觉得没什么好看的电影,却有很多屌丝在后边追捧,为什么?因为制作渠道、发行渠道慢慢发生变化,让观众成为电影的股东,让粉丝经纪能够充分的融入到电影制作、发行的过程当中,已经成为一个趋势了,有很多粉丝参与的电影往往票房特别高”。

  社交媒体不仅是营销平台 也成为销售平台

  曹国伟以电影举例称,粉丝不仅可以在社交平台上评论电影,还可以通过移动支付一键完成电影票的选座、购买,完成了一体化的体验。除电影以外,电视业的发展也与社交媒体互动频繁,曹国伟称,过去一年内,新浪微博增长最快的部分来自于与电视节目的互动,“比如《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有很多明星的参与,也有很多粉丝的参与,通过这些互动,不断提高社交媒体的活跃度,也提高了很多节目的参与度、活跃度,同时,也让很多节目的发展,在粉丝的参与下不断往前走。网台互动、粉丝参与的节目越来越成为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

  新浪在社交营销方面的收入增长非常迅速

  曹国伟表示,社交媒体的营销平台与以往传统媒体不同。首先,其社交性更强,有很多用户会参与到营销过程当中。其次,营销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另外,很多明星也融入在营销过程当中。“我们提供的营销要更加精准、更加个性化,这样既可以提高企业主的营销效率,也可以让我们的收入不断增加,事实上从数字可以出,我们在社交营销方面的收入增长是非常迅速的”。

  互联网使得信息更加透明对称化

  对于主持人提出的“管制”问题,曹国伟并不认同。其称,每个国家和地区都会对互联网有一定的管理标准,“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和法律,互联网的管理方式和标准更加中国化。美国、欧洲、很多其它国家,都会管理互联网,只不过标准或者方式不太一样”。

  曹国伟强调,互联网使得人类社会的信息更加透明化,更加对称化,“实际上改变的不单单是个人,包括企业、政府的行为也在变化,只不过是速度的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绿公司年会社交媒体曹国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
  • 马光远:降准只是止渴 救不了命
  • 周彦武:降准让股市再获4万亿资金
  • 李光斗:新闻的商品化
  • 冉学东:总理要对银行暴利动刀
  • 陶冬:美国通胀初现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