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田邦彦:希望中国政府打击网购假货

2015年04月20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在沈阳举行。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筱田邦彦出席并演讲。

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筱田邦彦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筱田邦彦

  为什么我们说推动爆买和网购融合非常重要?筱田邦彦表示,爆买在当前的日中经济关系中,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现象。在今年春节期间中国赴日旅游人数达到7.26倍,这些旅游者他们在东京大城市的百货店,大型电器店大量购买家电、服装、日用品、食品等等。这样的现象在日本被称为爆买,成为一个新名词。

  从另外一方面,在中国11月11日,称之为光棍节,人们常常会爆买很多货物,各大电商网站,一天售出的商品甚至相当于平时几个月的销售量,可以称之为疯狂购物。

  筱田邦彦表示,他希望中国的朋友不单单是利用春节等假期时间来进行这种暂时性的爆买,而是说建立一个,通过互联网购买日本人气商品和服务常态化的购物模式,这样在中国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的消费者都可以购买到来自日本的人气商品,中国的零售、物流业者可以扩大销售,扩大他们的业务额,同时日本在中国没有销售渠道的地区,还有中小企业的人气商品也可以在中国找到销路。

  筱田邦彦称,目前已经有许多企业开始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活动,在中日两国之间,中国网友方面,比如阿里巴巴[微博]还有京东这些电商网站,他们有自己销售日本传统产品这样的专栏。同时日本的伊藤忠生是泰国中大集团与中国的中信集团,正在以上海自贸区为基地,开展日本商品的网上销售业务,日本乐天百货也在中国开设了电商街,面向中国的消费者开展这种海淘的业务。

  筱田邦彦认为,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迅速扩大,并不仅仅是以赴日大规模代表的爆买线下交易的扩大,从另外一方面,在日本的人气商品和服务,通过海淘跨境电商交易这种形式,在中国的销售线上交易正在扩大。“在2012年中国消费者通过海淘这种形式,从日本购买商品的金额达1999亿日元,并且这一金额到2020年将增长4.8倍,达到9400亿元。”

  如果进一步推动爆买与网购二者的融合,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呢?筱田邦彦认为,日本的销售商在积极开展合作同时,应该改善相关规章和商业惯例。为了让中国人更加了解日本的人气商品,非常重要一点是日本的制造商批发零售商、地方政府与中国的电商开展商务对接。“我听说现在已经,非正规商品的销售也就是在网购上假冒伪劣商品是很大问题,希望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做出努力,对那些经销商加大打击力度。”

  “我们需要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综合试验区,放宽取得经营CSP,使商品的进出口更加顺畅,通过这个融合,扩大日中两国的交流,增进两国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通过商品的消费以及旅游,同时也通过制造业流通行业的企业之间的协作,我们将扩大新型的商务交流,构建并且强化日趋紧密的日中关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网购阿里巴巴筱田邦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
  • 马光远:降准只是止渴 救不了命
  • 周彦武:降准让股市再获4万亿资金
  • 李光斗:新闻的商品化
  • 冉学东:总理要对银行暴利动刀
  • 陶冬:美国通胀初现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