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志生:创业更像是一个生活方式

2015年04月16日 16: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5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紫色觉醒”。上图为叫个鸭子联合创始人贾志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5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紫色觉醒”。上图为叫个鸭子联合创始人贾志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5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紫色觉醒”。上图为叫个鸭子联合创始人贾志生。

  以下是文字实录:

  贾志生:今天有点紧张,来了这么多都是前辈,又都是女士,跑来一个鸭子很奇怪。其实我们是做互联网餐饮的。提到创业这件事,其实我们是一个正在创业的一个企业,我们整个品牌年龄非常短,还不到一周岁,在今天来讲,应该是一个最弱的一个品牌。就我个人而言,关于创业这件事,我觉得创业更像是一个生活方式。

  因为我们有一些小故事,当我们在选择办公室办公的时候,我们的CEO就说,我们的办公室有一个最重要的条件,能够洗澡。做我们这样的行业一群年轻人创业的时候,生活和工作已经分不开了,办公室可能就是家,家夜里是办公室,所以办公室一定要能洗澡,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事。可能跟很多前辈的企业家比起来,之前选办公室更重要的是不是风水,或者朝向什么的,我们跟大家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能洗澡。

  我们开玩笑说,自打创业以后,所谓创业以后,生活工作就不一样了,工作就变成7×24×365一直工作的感觉。每天低着头按手机,好像工作就在小的屏幕里,大概就是这样的生活状态。

  我们时间很短,所以在这块的想法没有那么深刻,但是我们觉得不到一年的时间,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空前的压力和挑战,我们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非常享受。所以我觉得更像一种生活的心态,让我们从一个求职者,一个打工者,为了自己的事改变一些餐饮上的不一样的东西,努力奋斗的心态,觉得还是挺充实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商界木兰年会木兰年会中国企业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夺冠赔率骑士第一 季后赛视频直播表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慕容小散:世界那么大 总有人接盘
  • 谢百三:中小板有明显被错杀的好股
  • 洪榕:牛市中后期的投资策略选择
  • 叶檀:北水南下 恒生疯狂
  • 张捷:神车超波音下看高铁黑嘴
  • 陈思进:看“硅谷黑帮”如何创业成功
  • 朱大鸣:房价会在二季度实现大逆转吗
  • 许一力:设立国家住房银行的喜和忧
  • 占豪:肖刚调研申万宏源透露5信号
  • 董少鹏:解读肖钢谈话 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