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尔•布多昂:汽车限行限购不能解决城市问题

2014年03月24日 11: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于3月22日-24日在钓鱼台举行。上图为庞巴迪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布多昂在《对话会三:全面改革,开创新路》上做主题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于3月22日-24日在钓鱼台举行。上图为庞巴迪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布多昂在《对话会三:全面改革,开创新路》上做主题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于3月22日-24日在钓鱼台举行。上图为庞巴迪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布多昂在《对话会三:全面改革,开创新路》上做主题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皮埃尔·布多昂:韩主任,两位市长,很高兴有机会谈到这个话题,在2011年中国达到了一个拐点,城市人口首次超过了农村的人口,考虑以下的数据在八十年代初的时候,中国仅有大概1.9亿的城市居民,现在已经有7亿的中国人住在城镇区域,约占全球人口总数的53%,而且这样的数字还在以每年超过2000万的水平在增加,把这么多的移民人口融入到城市里不是一项非常容易的事儿,它给城市的财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市环境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很幸运的是这个问题的解决已经纳入了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我认为目前面临的几个挑战之一,就是把大城市变为小城市,不是说把城市面积缩小,而是通过人口比例的合理规划实现大城市向小城市的规划。人口比例规划是指保留现存区域的质量,同时引导工业在工业区发展,推广高效的交通解决方案,比如去年庞巴迪和南车集团共同赢得了一项订单,为苏州城区提供18辆低地盘的汽车,现在中国很多城市意识到有轨电车在城市形象方面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也认识到都市内保持所有的居民有比较好的出行工具,也可以给城市带来更大的吸引力。2012年中国领导者提出了通向生态文明的过渡地区。大家知道在北京、上海、广州、贵阳这些城市都实行了汽车的限行限购,但是中国政府不能仅仅停留在对私家车的限购,因为人们对拥有汽车的愿望不会消失,因此他们大量投资发展最先进的地铁系统,并扩大既有地铁线路,中国目前已经拥有总长度2000多公里的地铁线路,其中很多线路是由庞巴迪提供车辆服务的。此外,政府大量投入建设全世界大量的高速铁路网络和机场,通过超高速列车和轻型的低排放的飞机,将各个地方连接起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380或者C系列的飞机也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由于地方债务的攀升这会更加促使政府考虑低成本的公共交通的方案,例如我们的创新产品,高运载量单轨的,或者全自动旅客的节运系统,还有配备无线快速充电系统的电动公交汽车。我相信这些零排放的汽车会迟早成为中国城市景观的一部分,我相信各种要素就绪的时候,中国的城市会比其他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张明:通过资本流动管理来稳定汇率
  • 付学军:“优先股盛宴”刚刚开启
  • 罗天昊:人口危局将重创城镇化战略
  • 叶檀:优先股折射普通股民的可怜
  • 沈建光:中国改革的“解与未解”之惑
  • 麒元:谁能遏止中国的超级地租
  • 唐钧:中国特色诡异的“被中产”
  • 陶冬:美联储变调 日元易辙
  • 一和家家:蓝筹飙涨是不是一日游
  • 姚树洁:房价倒逼机制之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