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白酒市场总监:微博可打通传统媒体

2013年03月29日 12:06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营销沙龙:糖酒行业如何拥抱新媒体时代”于2013年3月29日在成都举行。上图为中粮集团中国食品公司白酒市场总监舒国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微博营销沙龙:糖酒行业如何拥抱新媒体时代”于2013年3月29日在成都举行。上图为中粮集团中国食品公司白酒市场总监舒国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微博营销沙龙:糖酒行业如何拥抱新媒体时代”于2013年3月29日在成都举行。上图为中粮集团中国食品公司白酒市场总监舒国华。

  以下为演讲实录:

  舒国华:我有个人的一个看法。第一,我认为微博不能做营销,如果说微博营销,我觉得是一个导向错误。首先讲,微博是推广工具之一,准确来讲应该是推广,这个定义很正确。如果是微博营销,大家都到微博上去卖东西,那我就不看微博了。

  第二个,刚才戴杰说的,其实微博现在应该是不叫新媒体,应该是所有企业推广的时候,组合的必备工具之一。新浪一直把它当做一个平台,把它当做一个营销的新媒体,所以一直往上投资,但是没赚钱,就是因为一直没有把他当做推广的必备工具之一。利用新浪的工具赚了大钱的我知道有很多。

  第三,昨天晚上我们在线下已经讨论过一些问题,微博能不能成就品牌,这个是夸大了。我刚才说了是媒介之一,从目前我判断和实际感觉来看,走微博,目前可以做到的是弥补传统媒体的短板,实体营销和公关反应。如果过分夸大了微博,这是一个导向。传统媒体还是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申晨:品牌的一个建立,不能只在微博。

  舒国华:前面都在导向讲。微博与所有的媒介的工具,微博是一个打通所有传统媒体串起来的工具,这是微博的特点,所以我认为这是四点本质。

  第二个,刚才提到的那个微博和白酒能不能做接口的问题,昨天晚上我们也讨论过了。所以我把昨天晚上的思考,白酒做微博的推广,实际上是合适的。因为白酒和微博的推广是有四点相似性。第一点是互动的相似性。微博的客户端,我认为喝酒、端杯是线下的客户端。

  第二个相似性,具备微博推广和喝酒宴席的相似性。北方研究什么政治、新闻,南方关注民生,东边的人关注生活。宴会上讨论,基本上话题也是跟微博一致的。刚开始的时候,讨论国家大事,民生的新闻趣事,话题是有相似性。

  第三,我觉得情绪有相似性。白酒在中国是4500个亿,是排得比较大的。我们认为白酒是一个刚性需求,原因是中国人比较腼腆,所以必须借助白酒来宣泄情绪。但是,由于中国人的腼腆,比如说现实生活中受委屈了,在办公室不敢说,但是一定要在微博上吐槽。

  第四是诚意的相似性。每天耍微博,早上至少半个小时,晚上也是。喝酒也是这样的,没有这个酒就很难过。喝酒必须要群喝,一个人喝酒就是寡酒。就像发微博一样。

  申晨:我听到的关于白酒跟微博最好的一个组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热火遭公牛终结止步27连胜 视频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鹏博士百兆宽带被指局域网宽带
  • 博客易中天:聊聊主持 柴静:你的死亡谁作主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
  • 石建勋:世界为什么需要金砖银行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
  • 陈昌华:城镇化非灵丹妙药
  • 官建益:中国人还能投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