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规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9:54  新浪财经

  【大赛总体竞赛办法】

  大赛聚焦于可持续性绿色创业,重点鼓励和支持清洁能源、网络信息、农业、先进材料和人口健康等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与突破。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及复赛阶段,大赛将分成“智能信息”赛区、“节能环保”赛区、“农业、生物及新材料”赛区、“服务、商业模式及其它”赛区共4大类行业子赛区接收和考评参赛项目。决赛阶段将取消上述赛区,所有项目统一评比。

  初赛阶段接受团队报名参赛,评审委员会成立评审组,根据团队递交的项目资料,依据初赛评审办法对所有项目进行评比打分,并确定8支/每类,共32支团队项目进入复赛。具体执行办法见“初赛竞赛办法”。

  复赛阶段将组织32支团队参加秘密或公开答辩,由评审委员会成立评审组,依据复赛评审办法对复赛团队的答辩情况和申报材料进行考评打分,并确定8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将举办决赛答辩及颁奖晚会,组织团队公开展示答辩,由评审委员会成立评审组,依据决赛评审办法对决赛团队的答辩情况和申报材料进行考评打分,合议后将结果提审大赛组委会讨论。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审结果,依据大赛评奖规程,综合确定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各项奖项。

  【初赛竞赛办法】

  大赛于2010年6月1日开始接收团队报名,团队材料申报截止日期2010年10月15日。大赛筹办工作委员会审核并确认各团队项目申报情况,无误后,根据项目所属类型,推荐进入大赛初赛。

  大赛初赛时间:2010年10月18-20日。

  初赛竞赛办法:初赛采取评审专家审核材料并打分的方式确定成绩。

  初赛获胜团队的确定: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审专家组对团队及项目资料的考评结果,综合考量,确定8支/类,共32支团队进入复赛。

  【复赛竞赛办法】

  复赛由入围复赛团队名单公布之日起,至入围决赛团队公布之日至。参赛团队在复赛答辩开始前可以根据初赛反馈意见修改和完善项目计划,并准备复赛答辩材料。复赛采取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具体答辩办法:大赛复赛共设5场答辩,4类赛区各自进行秘密答辩(共4场,每场6支团队),公开答辩(1场,共8支,每大类赛区各2支)。其中参加公开答辩的团队按照征询、推荐、自愿的原则综合确定。答辩采取PPT展示+现场问答的形式。评审工作委员会成立评审组,组织专家对每场答辩的参赛团队进行考评。

  复赛获胜团队的确定:大赛组委会在复赛答辩结束后,根据评审委员会对复赛团队及项目资料的考评结果,综合考量,确定8支团队进入决赛。入围名额大致按如下原则分配:秘密答辩的4类赛区各确定1支团队入围,秘密答辩的“智能信息”、“节能环保”、“农业、生物及新材料”赛区酌情共再选送2支团队入围,公开答辩的团队中确定1支团队入围,机动名额2支。考评标准大致参考如下原则:总成绩=60%答辩成绩+40%材料成绩。组委会保持对比赛结果进行部分调整的权力。

  【决赛竞赛办法】

  决赛由入围复赛团队名单公布之日起,至决赛答辩及颁奖晚会后止。决赛团队在决赛公开答辩开始前可以根据复赛反馈的意见修改和完善项目计划,并准备决赛答辩。

  决赛竞赛办法:大赛决赛采取公开答辩(对无意参加公开展示的个别优秀团队项目,根据保密性原则和协议,在不影响决赛组织和质量的情况下,可组织专家对其进行提前答辩考评)。决赛答辩采取PPT展示+现场问答的形式。

  决赛获胜团队的确定:大赛组委会在决赛答辩结束后,根据评审委员会依据大赛决赛评审办法对团队及项目材料考评的结果,综合考量,确定最终名次及奖项安排。决赛成绩的确定参考如下原则:总成绩=30%复赛成绩+60%答辩成绩+10%观众评审意见。组委会保留对比赛结果进行部分调整的权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