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概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9:49  新浪财经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在党和国家大力鼓励全民创业,特别是鼓励优秀青年及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本届大赛计划于2010年6月启动,至12月闭幕,为期7个月。

  在传承以往三届大赛的基础之上,本届大赛延续“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理念,聚焦于可持续性绿色创业 ,着重引导参赛团队在清洁能源、网络信息、农业、先进材料和人口健康等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与突破。 

  为了传播本届大赛的可持续性绿色创业理念,大赛共分为“智能网络”、"能源环保"、“农业、生物及新材料”和“创意产业”四个分赛区。可持续性绿色创业定义为:把创造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作为战略意图,使用充满创造力的商业组织解决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同时,在此过程中为了维护生存环境而去尊重各种已设立的界限。可持续性绿色创业是一种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创新和创业。

  同时,为了让更多青年学子通过本届大赛受益,主办方还将围绕本届大赛开展四大子品牌活动,分别是:创业故事汇、创业商学院、创业漫游记、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调研。四大子品牌活动分别从企业家经验分享、商科知识辅导、企业实地考察及青年创新创业现状调研等方面为本届大赛提供拓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