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下的财富安全策略”论坛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8:21  新浪财经

  2009年1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2009行动纲领:变迁·角色·责任”。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主题:危机下的财富安全策略”论坛实录。

  主持人张后奇:大家下午好,下午的论坛由本人主持,今天下午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讲由五位专家给大家做主题演讲,接下来这五位专家跟其他专家一起做嘉宾论坛,经济观察报这次年度论坛主题是非常煽情如何保卫财富,08年是不平凡一年,无论是年初冰雪,地震,奥运会其是我们下半年经历金融危机,对我们每一个金融从业人员,每一个在日常经济生活中每一个位我们都感同身受,究竟09年是不是1929年翻版,危机已经过去还是继续延伸,危机情势下如何演绎,怎么进行财富管理?

  首先有请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及对策,掌声有请!

  李连仲:(应演讲人要求,暂不发布)。

  主持人张后奇:李局长确实发言掷地有声,我们听听来自中南海的声音,但是还要允许刚才李局长讲,刚才是我们中国政府宫廷的声音,这一次金融危机大本营是来自华尔街,我们大老,像摩根大通也是华尔街大老级的机构。

  今天我们这个论坛有幸请到来自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的李晶女士,由她给我们演义一下华尔街到底是怎么回事?有尤其是摩根大通作为一个老牌金融帝国,为什么能够在这次的经济危机中幸免遇难,有请李晶女士。

  李晶:多谢您刚才的介绍,我今天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盛会,我先介绍一下我是李晶,我是来自摩根大通的证券行业的代表。我把名称解释一下,我一般在摩根大通负责的业务就是证券行业的业务,我在参加这个行业已经有16、17年的经验,但是在16、17年历程还是非常艰巨的。在90年代初,我的任务工作一直是面向海外,向全球的基金,保险公司,主权投资,推荐中国的市场和中国股票。当时我们知道,中国市场刚刚起步,但是在过去两三年我们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大最强的新兴市场,所以我的工作性质也有小小的转变,因为国内机构现在已经在海外投资。所以我成为一个小小桥梁,把中国的钱引到海外,把外国资金引到中国,所以搭一个中外合作,中外投资互相交流的桥梁作用。

  今天给大家交流一下,非常荣幸有机会跟国内的各位专家、各位学者、各位观众,来了解一下整个国内的情况。我有一些小的见解跟大家阐述一下,大家知道从07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速度是五个季度回落,速度之快是改革开放以来非常罕见的情况。很多人认为现在经济减缓速度主要是受外部环境影响,因为沿着出口到工业生产,再到投资消费这种链条向国内经济传导。种种迹象表明今年上半年我们中国经济仍处于严冬阶段,在短期之内我们外需已经是进一步放缓,这个已经是没有任何疑问了。中国加入WTO,五年多来已经是非常的紧密的深入的融入全球化,而且已经成为全球化的最重要受益者之一。

  但是反过来讲因为中国是现代全球第二大出口大国,中国的出口占整个GDP的36%,所以金融危机进一步表明美国的双赤字,这种负债消费的模式已经是不可能持续下去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不可能是片面依赖出口带动GDP增长,所以扩大内需成为经济平稳增长基本途径。危机中一定有机会,在这个严峻情况下,我们国家正在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